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

IDA - 基礎介紹

IDA 是一款靜態分析的工具,主要會把反編譯的程式碼畫成流程控制圖,比較好讓逆向人員,更方便的分析程式,還有各式各樣的功能也可以有效率的找尋你想要的程式碼區塊。

可以從IDA的官方網站下載免費版的IDA Freeware 7.0

https://www.hex-rays.com/products/ida/support/download_freeware.shtml


執行IDA程式後按下OK,在執行Go。




打開了IDA之後,就可以把要反編譯的執行檔拖曳到IDA的介面。




沒有特別的需求,直接點選OK。






按照上述的步驟就可以開始反編譯程式了。





1. Functions window:顯示程式使用的函式 (Function)。


2. IDA View – A:反編譯後的程式碼 (按空白鍵是圖形和文字顯示的切換)。


3. Output windows:IDA的輸出結果視窗。


4. IDC:如果在逆向時發現程式太大,不好透過人工分析,可以寫一些IDC Script讓它幫助分析。